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

推薦書《呼吸、平衡與靜定:印度古典哈達瑜珈體位法》


  Tiwariji老師的著作繁體中文版《呼吸、平衡與靜定:印度古典哈達瑜珈體位法》,終於要在台灣出版了。老先生今年已經八十幾歲,是現任印度瑜珈協會的會長,也是在Pranayama(生命能控制呼吸法/能量呼吸/瑜珈呼吸)這領域的當代權威,是印度國寶級的人物。

  此書在印度自1984年首次出版後,現在已經出到第七版了,老師很少寫書,我們也有人問過為何不多寫一些的書,譬如講解瑜珈古經典或呼吸等主題,他只是回答有人寫了或是原經典已經很好了。

  呼吸領域的大師為何會寫體位法而不是介紹呼吸法的書,而且還不斷改版,一定有其原因,所以如果你對呼吸法有興趣,建議看看這本書是如何說明體位法的練習,將會有助於練習呼吸法。也推薦給瑜珈的新手,書中有非常詳細的動作分解照片,而且全是由有90幾年歷史印度Kaivalyadhama瑜珈學院的資深老師親身示範。當然還是建議初學者可以在老師的指導下進行練習會比較恰當,所以出版社提出了限量100本購書贈體驗課的活動,有興趣的人可以在此購買(購書贈體驗課活動)。